CIMG5907_1.jpg

 

大家不知有沒有和茉莉小花一樣,無論是在學生時期,還是現在出社會,在閱讀上一直都是屬於比較慢的那一型

有時都好羨慕閱讀比較快的同學們~~

在學生時期就有聽過速讀,但當時完全沒有把它放在心上~

但越大越發現,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因為這對工作和考試效率上都有一個超好的幫助呢!

所以今天分享我去公館的"楊氏速讀"試聽體驗,地址是位於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出來走個3分鐘就到了((超方便的啦~

一上樓出電梯左轉就可以看到他們斗大的"楊氏速讀"的門口

CIMG001.JPG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親初的櫃台小姐,他會親切的說一些簡單的課程說明,但詳細內容等等老師會一併說明呢!

CIMG5907.JPG

 

在等待的過程中,看一下他們的牆上,上面的獎狀和櫃子上的獎杯真的好多喔!讓人覺得真的是太厲害了啦~讓我更期待等等的課程~

CIMG5895_1.jpg

 

在速讀的班級是屬於中小班制,這樣子感覺老師可以照顧到每一個學生~

CIMG003.JPG

 

雖然先到,但也不無聊,老師先播放了,在電視台上也有他們的學生的專訪呢!

例如:華視&民視蕭氏兄弟、鳳凰衛視:速讀兄弟專訪。。。((哇!感覺他們學了之上在讀書上有很大的幫助~

好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無論大人小孩都很認真的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

CIMG002.JPG

 

經過老師一介紹,原來明星"蔡依林"和演戲的”林青霞”、”何潤東”,也都是他們的學生

老師說"蔡依林"在學生時期就是明星,但因為要讀書兼具唱歌,需要背書和背歌詞,透過速讀讓課業和工作都可以達到她的要求~

((大家看Jolin的舞台表現就知道她是一個自我要求滿高的人喔~

CIMG5797_1.jpg

 

當然他們有分班喔!但不是像學測一些,讓人這麼緊張的分班喔!

他們是以年紀為主~分二個班~"小兒童基礎班"及"速讀進階班"

小兒童基礎班:適合國小生,以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更有興趣,有"每日一文"的功課,讓小朋友更加熟練速讀的技巧

速讀進階班:無年齡限制,是搭配"專利儀器"實際演練操作

當然有時不知自己是否有進步,所以他們還是搭配"入學、期中、期未皆有測驗"~

CIMG5814.JPG

 

先來小兒童基礎班的課程,讓大家對速讀有一點點的體驗~

這是看到符號和位置二個質,把符號寫在表格中的相對的位置中!~~

CIMG5835.JPG

 

它的是用投影片的方式來互動,小朋友整個超認真,而且很可愛很激動的在寫題目呢~

而我這個大人也覺得超有趣的啦~整個人也和小朋友一樣,都認真了起來~

CIMG5842_1.jpg

 

當然,他們的教學方式不是只有一種喔,再來是看字的~

這也是對小學童,因為旁邊都有注音,所以只要會注音的孩子,就一定可以來學習喔!

CIMG5856_1.jpg

 

這一個是想像力,也是很有趣喔!讓小朋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來做記憶!

每一個小朋友都很熱絡的在回答呢~小朋友的想像真的特別有趣好玩~有時都勝過大人

CIMG5861.JPG

 

這是他們的專利練習的儀器,我手中的藍色的小卡就是使用在這一台儀器上,小卡有從一行2個字一直到一行11個字的

我這一次拿的是5個字的~

CIMG5951.JPG

 

它有分1/100秒1/50秒,1/100秒是比較快的,一般來說,這也是為了讓學生很快適應速讀技巧的感覺~

所以都會先從比較快的速度開始練習,除非遇到瓶頸和困難。

就像我看一行5個字以上,用1/100秒太吃力,就可以調降到1/50秒先適應一下~可以依自己的狀況去調整呢!

CIMG5963.JPG

 

大家有看到嗎?真的很快吧!

其實這個也可以訓練專心度,這速度真的滿快的呢!我發現我一次只能看到2~3個字呢!((哈哈!用了一下,就立刻和老師換簡單一點的

  

 

這就是它們的"速讀訓練機",老師說,有人使用這個訓練下來,一分鐘看到七、八千個字

看到老師使用的那一個桿子的速度,真的是嚇到我了!真的還滿快的~

但無論如何,老師說在他們的課程訓練下來的學生,一定會比原本的閱讀速度還要快呢!

CIMG5975.JPG

 

雖然我自己還單身也沒有小朋友,但未來如有小朋友需要,也一定會讓他來學習楊氏速讀啦~

讓小朋友在讀書及學習上輕鬆又有趣呢~~

連我自己都在考慮是否要安排一下時間來學一下~

又快到了寒假,小朋友也可以趁著這一段時間,好好學習一下

這樣子寒假結束後,到了學校讀起書來,說不定有超乎想像的收穫喔!

 

=.=.=.=.=.= 參考資料 =.=.=.=.=.=

 楊氏速讀 

      官網: www.yangs.com.tw

      粉絲團: www.facebook.com/yangspeedread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氏速讀 楊氏 速讀
    全站熱搜

    茉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