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盒餐節 循環餐盒帶動永續 守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1).jpg

現在綠色計畫及永續發展是很多公司或是企業的目標,其實我認為這不單單是公司的目標
雖然我力量小小,但我覺得選擇一樣理念的店家也是個方式
而前一陣子去到台北車站,在大廳發現有"
綠色盒餐節"
這是鼓勵業者運用在地食材,減少食物里程數,同時運用木片、甘蔗、稻殼等植物纖維的環保材質或經洗滌消毒可重複盛裝的循環餐具進行盒餐設計及服務,減少浪費,期望透過活動引導業者逐步改變營業模式、消費習慣,帶動餐飲產業朝綠色永續發展

綠色盒餐節 循環餐盒帶動永續 守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2).JPG
 

 

可以看到這裡的便當真的是超多的啦!
話說這一些店家都是經過徵選選出來的,總共入圍的20家店家((而這20家是從二百多個店家特選出來的喔!這有沒有很厲害
原來有這麼多的店家都是嚮應綠色減碳飲食,支持永續環保

而且所有的餐點都是運用臺灣當地食材,我個人覺得台灣的蔬菜水果真的都超棒的呢~~

綠色盒餐節 循環餐盒帶動永續 守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4).jpg
 

現在還有環保餐具的店家,可以用買的,也可以用租的
常常在辦活動的公司,也可以和店家租餐盒,之後請餐廳協助裝,雖然感覺有一點麻煩,但小小的動作,可以讓地球更美好,這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嗎^^

綠色盒餐節 循環餐盒帶動永續 守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5).JPG
 

經過我逛了一番,我看到我熟悉的一甲飯包,這之前我都是回彰化家裡必吃的呢~((選常常選的是"超值特餐"因為便宜又好吃^^
這是一家三十年在地老字號木盒便當快餐,整個外盒就木片便當,而且上面的圖案真是可愛,有一種古早味的感覺

綠色盒餐節 循環餐盒帶動永續 守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3).JPG
 

其實現場的選擇沒有太多,但經過熱情的店員推薦我選擇雞腿飯&法式豬排((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店內吃,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樣式,因為現在分店慢慢變多了呢!
綠色盒餐節 循環餐盒帶動永續 守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7).jpg
 

一甲飯包這一次還有送口罩的活動,這口罩超可愛的,主要是白綠配色為主
如果帶在車上吃完便當,還可以換一個新的口罩好好防疫一下,也是照顧自己方式~~((哈哈!

綠色盒餐節 循環餐盒帶動永續 守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6).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疑問,甲一飯包和綠色盒餐有什關系
其實他們的便當都是使用白楊木組成,所以是可以被大自然吸收,讓在吃便當時,不會造成地球的負擔
而且這白楊木盒材質,是有吸水透氣特性,這不讓熱氣讓米飯變的軟軟的,而是可以保持米飯Q彈

綠色盒餐節 循環餐盒帶動永續 守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11).JPG

雞腿飯是我最推的,這雞腿超大隻的啦!
因為放不下便當盒裡,所以另外用袋子裝,整個外皮炸香酥脆,而裡面的雞腿肉裡面是有滿滿的湯汁
是屬於有嚼勁雞腿肉,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們在選雞的用心~

綠色盒餐節 循環餐盒帶動永續 守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8).jpg
 

可以看到裡面有三樣當令時蔬
裡面還有滷蛋、開胃炒酸菜,這炒酸菜有時就讓我又多扒了好多口白飯喔~

綠色盒餐節 循環餐盒帶動永續 守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10).jpg

法式豬排,這是用豬里肌肉先醃製之後上面沾滿麵包粉
一咬下去會感覺有卡滋卡滋的脆呢
雖然是在會場買的,但吃起來不會太油,讓人有意想不到的感覺~

綠色盒餐節 循環餐盒帶動永續 守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9).JPG
 

這一次綠色盒餐節真的是讓我大大滿足呢!
雖然這活動只有二天,但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店家我想吃吃看呢!所以我都有偷偷拿名片下來
下次有機會要來去支持它們^^

綠色盒餐節 循環餐盒帶動永續 守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12).JPG
 

=.=.=.=.= 參考資訊 =.=.=.=.=
❤.❤.❤ 2023年經濟部綠色盒餐節 ❤.❤.❤
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Taiwan


 2023年經濟部綠色盒餐 入選店家推薦手冊 
https://www.tw-cuisine.tw/boxedmeal2023/
2023年經濟部綠色盒餐Google  Map  https://pse.is/57sqzf

 

本文皆為茉莉小花親自試吃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食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茉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